原标题:合肥植物园二期国庆期间将全面开放

  9月28日,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植物园二期扩建工程已完工,计划国庆节期间对市民全部开放。

  合肥植物园  合肥植物园

  合肥植物园建于1987年,地处合肥蜀山风景区,是一个三面环水的半岛,距离合肥市中心约8公里。合肥植物园自然风光秀丽,是国家重点花文化基地、4A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随着合肥市的经济发展,原有的植物园设施已无法满足合肥市民的需求。2018年,植物园二期扩建工程开始建设,2021年9月全部建设完成。前期已完成部分陆续对市民开放,剩余儿童乐园部分也于9月份顺利完工,确保国庆节可以和广大市民见面。

园区内的垂直绿化园区内的垂直绿化

  植物园二期扩建工程包括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基地、植物展馆、园内道路、停车场等设施建设,其中景观绿化中包含苗木约900多种。绿化部分新建木兰园、石榴园、豆科植物园、木樨园、乡土植物园、月季园、樱花大道、牡丹芍药园、垂直绿化等提升园林城市形象。为满足植物园的科研需求,新建荷花和梅园实验基地为植物园培育新品种提供了科研场所。

 儿童乐园 儿童乐园

  同时,为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新建儿童乐园包含篮球场、足球场、爬爬梯等游玩设施,为14岁以下儿童提供休闲娱乐场所。同时维修和新建了植物园内的道路、景观桥、凉亭、电动车停靠站等,完善植物园内基础配套实施。

  植物园二期扩建工程完善了基础设施、丰富了植物园景观绿化,提升了植物园的整体品质,为市民们提供了更加良好的游园体验。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