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正式通车

  “快点,快点,给我拍张照片,等下我要发小视频,让别人都能看到。”9月28日一大早,石台县居民李女士和朋友们早早来到池祁高速石台高速口留念拍照。

  池州至祁门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德上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 “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中“纵三”的一段,项目北接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南连S42黄祁景高速,途经2个市、4个县区。随着区域交通条件的改善,对巩固石台县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促进石台人民的生产生活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其中,38公里的池州至石台段是全省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的关键项目之一,项目概算投资49.15亿,项目的建成通车更标志着石台县结束不通高速的历史,群众就近上高速,40分钟左右可达池州。

  “今天,我特意带了相机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作为石台人,今天高速通车了,真的非常开心和高兴。希望外地的游客能够经常来我们石台游玩。”石台县摄影家协会会员胡丹桂笑呵呵地说道。

  “G3W德上高速石台段的通车,极大提升了全县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缩短了与长三角城市群时间和空间的距离,改善了全县投资环境,进一步打破了区域限制。”石台县委副书记、县长靳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石台县将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高水平保护、城乡高品质建设,充分发挥高速通车带来的优势,充分把握长三角一体化等发展机遇,充分挖掘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资源,努力开创石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三优池州”贡献石台力量。(王兆 舒春龙)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