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上午,“清朗亭城”网络执法联动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龙蟠派出所举行。会上为首批10家网络综合治理联动工作站集中颁牌。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公安局等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网信办分管负责人参加仪式。

  今年以来,滁州市委网信办已与教体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局、文旅局、卫健委、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信访局等11家单位成立联动工作站。工作站将在联席会议、会商研判、网络宣传、应急处置、网络执法、网络安全等方面建立“六联动”常态化网络综合治理工作机制。此次成立的执法联动工作站,利于网信和公安协作协同发力,增强执法办案的水平和威慑力,重点在依法查处网络谣言、开展网络专项治理、网络安全宣传、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等方面探索新机制、新举措。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连侠表示,网络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建设良好的网络生态,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网络综合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持之以恒、攥指成拳、共同努力。通过建立联动工作站,进一步夯实“网下管什么,网上就管什么”的工作理念,形成线上线下工作合力,不断提高依法管网治网水平,切实构建网上清朗亭城,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滁州市委网信办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