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年安徽推选出100户省最美家庭 100名省最美婆媳

  9月2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文明办联合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最美家庭耀江淮 文明家风润万家”2021年安徽省好家庭好家风宣讲暨最美家庭、最美婆媳揭晓活动在合肥举办。活动旨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主办、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向最美家庭、最美婆媳代表授牌。2021年,全省共推选出100户省最美家庭、100名省最美婆媳。活动现场邀请了家庭和婆媳代表开展好家庭好家风宣讲,通过个人访谈、文艺演出等形式,讲述了爱党爱国、绿色低碳、移风易俗、互敬互爱等不同类型的家庭故事,充分展示了最美家庭和最美婆媳的传统美德和优良家风,让广大家庭切身感受到典型就在身边,家风熏陶润物无声、无处不在。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文明办联合开展的群众性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活动开展8年来,成果丰硕、影响广泛。2020年,全省共有6.1万户家庭,69.41万群众参与活动,晒出家庭照片7.5万张,举办家风家规评价会、家庭故事会7500场次,推选出各级“最美家庭”4.2万户,引领和带动全省广大家庭和家庭成员在参与活动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为推动新时代新阶段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凝聚家庭文明正力量。

  近年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把家庭工作作为妇联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主抓手,组织开展了家庭典型推选、好家庭好家风宣讲等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的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推选出一批事迹感人、崇德向善、影响广泛的优秀家庭典型,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在全社会树立起鲜明的价值导向。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