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掌掴朋友又暴力抗法 男子涉嫌袭警被刑拘

  近日,铜陵市义安区一名男子酒后殴打朋友,民警到场处置时,男子竟趁着酒劲推搡、脚踹民警辅警,拒不配合警方执法。最终,男子因涉嫌袭警罪被刑事拘留。

嫌疑人被捕嫌疑人被捕

  9月25日23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某网吧有人被打。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报警人指着旁边一名穿白色T恤的男子告诉民警,自己和行为人何某系朋友关系,但今晚无故被酒后的何某扇了几耳光,而何某也承认动了手。于是,民警在调取网吧监控固定证据后,依法将何某准备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询问,然而在此期间浑身酒气的何某一直微信语音拨打电话,为防止其喊人前来惹事,民警遂让其上交手机暂代保管。可何某以报警人手机未上交为由开始滋事,并趁着酒劲推搡民警,挥打民警手臂,还要求民警今日必须将其送进看守所。随后增援警力赶到现场,在将何某带离过程中,仍遭到何某暴力反抗,何某用手抓其中一名民警裆部,脚踹辅警。到了派出所后,何某仍不收敛,不断对民警辅警做出威胁、辱骂、吐口水等挑衅行为。

  案件发生后,义安分局迅速启动了民警辅警正当执法维权机制,分局刑侦、治安、督察及法制等部门连夜展开调查,最终查清了何某涉嫌袭警的犯罪事实。目前,何某因涉嫌袭警罪被羁押在铜陵市看守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民警提醒:醉酒绝不是违法犯罪的借口,饮酒一定要量力而行,避免因酒后滋事造成追悔莫及的后果。人民警察在执法和处置警情时,当事人应当支持和配合,对于辱警、袭警、暴力抗法等挑战公安执法权威的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严厉打击。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