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鞍山市含山县: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提升农民幸福指数

  含山县清溪镇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导工程,以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为重点,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让民生工程惠及农村居民。

  这段时间天气晴好,在含山县清溪镇姚垅行政村大岗新村,施工单位正在加快村口广场绿化和水沟砌筑等扫尾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完成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任务。“在接下来一个月之间,我们把绿化广场的所有的绿化项目全部完善,包括树草花,全部都上齐,然后原先村里面的主道路是水泥路,把它改成沥青路,加上到户家里面的支路全部做完。”含山县清溪镇大岗新村绿化提升工程现场负责人时俊告诉记者。

  清溪镇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借助巢湖郁金香高地景区无缝对接的地理优势,按照“村容村貌园林化,家庭院落精致化,特色文化景观化,生态旅游规模化”的理念,突出“中心村+景区”乡村旅游融合,全面推进大岗新村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

  目前,建设任务已近尾声,完成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整治,完善了道路、污水处理、村庄亮化绿化等基础设施,新建了村口景墙、景观亭、公共厕所、文化舞台、广场、停车场、污水处理站,如今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一幅幅美丽乡村新景象扑面而来。“我们村子变化很大,和以前没办法比,我们现在住在这里心情都变好了,老百姓得到很大的实惠。”居民周恩龙开心地说道。“通过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改庭院、改菜园、改风貌,进一步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指数,为乡村振兴打下基础。”含山县清溪镇姚垅村党总支书记汤玉春表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