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通区洛河镇:发挥“三动”机制 助力安全生产

  中安在线淮南讯 时值国庆佳节来临之际,淮南市大通区洛河镇各级人大代表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助力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

  主动融入排查,积极消除安全隐患。镇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认真梳理当前全镇的安全形势,明确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加大对用电、用水、用气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同时,结合电瓶车安装牌照工作,在各村主要路口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检查,提醒过路骑行人员加强安全措施,确保各领域安全状况良好。

  发动村民宣传,安全知识入户入心。发挥人大代表宣传、监督职能,通过悬挂条幅、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安全生产知识等多种形式,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通过邻里、朋友一对一等方式进行面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让身边群众对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做好安全防范,让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推动机制建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进一步健全完善各村、社区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落实情况监督力度,确保各村社区能够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突发事件,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早排除,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同时,镇人大也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并提出建议督促其整改,多方面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方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