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北市五大举措开展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工作

  中安在线淮北讯 近年来,淮北市财政局在政府债务风险防控、提高政府债务管理水平方面,有序有效开展系列工作。

  一是提升政府债务风险意识。淮北市先后制定了《淮北市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政府债务风险职责分工实施细则和问责工作实施办法,有效提升了全市政府债务风险管理意识。

  二是完善债务管理体制机制。认真落实上级文件要求,积极构建“借、用、管、还”相统一的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机制,硬化政府债务预算管理、限额管理、风险管理、绩效管理。

  三是有效管控政府债务风险。截至2021年8月底,全市政府债务限额223.8亿元,全市政府债务余额205.8亿元,全市未发生一起拖欠偿付政府债务的事件。

  四是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两年共入库专项债券项目60多个,到位专项债券资金约65亿元。

  五是提升政府债务管理绩效。提高谋划债券项目水平和质量,对政府债券项目谋划、申报、评审、支出、分配、监管全过程实施绩效管理,建立第三方独立评价新增专项债券绩效机制,开展新增专项债券绩效评价,绩效评价覆盖面达100%。(赵天祥 王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