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高速:以练为战 为国庆畅行保驾护航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各单位请按照既定预案立即实施。”9月23日上午10时,随着指挥指令发出,连霍路政大队联合蚌徐路政大队、宿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淮北高速交警大队、萧县分中心在京台高速公路宿州段开展的“2021年国庆保畅暨恶劣天气交通管制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演练预设警情为京台高速公路合肥方向K760处皇藏峪服务区路段发生单方事故,造成道路中断,交通受阻,需从皇藏峪服务区分流。演练开始后,各参演单位迅速按计划进入岗位,对事发路段交通进行管制,设置警戒线、安全锥、减速提示牌,并由高速交警在距事故发生地点10KM位置压速带道,路政大队协助引导车辆进入皇藏峪服务区分流,同时联合高速交警和施救单位对事故现场进行勘验、清障,直至道路通行恢复畅通。

  针对国庆期间车流大、安全事故多发等特点,为确保假期辖区高速公路安全有序,提升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日前,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所属高界、广宁等大队先后协同辖区高速公路经营单位、高速交警、应急救援等部门联合开展突发事故和通阻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内容包括团雾等恶劣天气应对、交通事故快撤快处、路面拥堵分流管控等。各单位按照应急预案和推演流程,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完成了事故信息发布、交通分流疏导、服务区车辆容留、施救清障、道路快速疏通等既定模块任务。应急演练紧贴实战,锻炼了应急队伍,有效提高了一路三方联勤联动水平和恶劣天气下保通保畅应急处置能力。(黄靖宇 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