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铜官区发展铜艺产业园壮大铜文创产业

  “十三五”以来,铜陵市铜官区抢抓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契机加速推进重点业态培育和载体建设,尤其是把铜文创产业作为加快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延伸铜产品链条的重要业态持续加以培育壮大,铜艺产业园等项目相继建成运营,铜文化创意产业得到长足发展。“十四五”期间,该区紧紧围绕产业集群链条招商,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持续壮大铜文创产业。

  该区做好铜艺产业园规划,根据《铜陵市SZ01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狮子山高新区铜井东路以南尚有880余亩工业用地,其中铜艺产业园南侧SZ01-16-01地块为一二类工业用地,占地面积21.9公顷,待用地报批后计划作为铜艺产业园二期使用。在项目满足《狮子山高新区招商引资政策》和《狮子山高新区工业用地出让“标准地”实施办法》(试行)后,经区政府同意后落地。

  与此同时,该区完善园区功能配套。交通方面,加快实施栖凤路提升工程、长龙山大道和铜精山大道延伸工程,协调推进铜井路东延及高速连接线项目年内开工建设,积极对接市区公交直达园区内部,今年8月17日,铜陵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13路、25路公交车进园区在狮子山高新区产业园区内举行开通仪式,标志着市公交车正式开通高新区;绿化方面,加快推进栖凤路绿化提升工程施工,统筹编制园区绿化提升整体方案并尽快组织实施;物业管理方面,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委托专业物业公司开展各项管理服务,完成铜井路以南区域种菜行为清理整治,提高园区物业管理品质;职工公寓方面,9月6日,狮子山高新区一期人才公寓揭牌仪式举行,首批来自14家企业的91人入住。公寓配备食堂、健身、娱乐等设施,并同步出台《狮子山高新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着力打造温馨舒适的职工之家,为包括铜艺产业园在内的园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了良好环境。(童关轩)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