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化肥农药使用量实现连续6年负增长

  记者从亳州市农业部门了解到, 亳州市按照国家和省部署,扎实开展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化肥农药使用量连续6年负增长。

  据介绍, 2020年全市化肥使用量27.9万吨(折纯),比2014年31.0万吨减少10%;化肥利用率40.5%,比2014年的34.7%提高5.8个百分点;农药使用量(商品量)6684吨,比基期(2012—2014年三年农药使用量均值)的7867.3吨减少15.0%;农药利用率41%,比2015年的36.8%提高4.2个百分点。

  近年来,亳州市大力推广节肥节药技术。坚持开展化肥减量增效田间试验,每年发布小麦、玉米等主要农作物施肥配方40个。另外坚持开展病虫情监测,每年发布病虫情报60期以上,指导安全合理防治。

  另外,亳州市还持续开展规模养殖场肥水还田利用试点,摸索出“整合资源、就近还田、量化指标、加强监测”的种养结合农牧循环发展有效途径,截至目前,试点养殖企业已发展到73家,肥水管网进田覆盖面积14.6万亩,每亩每年约可减少化肥用量15公斤。

  来源: 亳州视听网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