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淮河以南为何持续高温?专家告诉你答案

  9月24日,记者从安徽省气候中心了解到,9月以来全省平均气温25.7℃,较常年同期异常偏高2.0℃,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高。

  截至目前,砀山、蚌埠、滁州、合肥、芜湖、马鞍山、怀宁、铜陵和郎溪等21个县(市)出现高温日期已为历史最晚,主要集中出现在9月19日、22-23日,而历史上安徽省高温日最晚出现在2019年10月10日石台。

  今年9月下旬,安徽省高温威力不减,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暑热正盛、高温难消,是什么原因导致高温天气?据气象专家介绍,高温背后是副热带高压在“作祟”。今年9月下旬,副热带高压位置较常年偏北偏西,强度也比常年偏强,在副高控制下,安徽省淮河以南大部持续高温天气。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3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25-28日沿江江南最高气温34~36℃,须做好防暑降温工作。9月27-28日江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28日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晴到多云。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