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隔空猥亵”幼女 亳州一男子被判徒刑

  近日,亳州市谯城区法院宣判了首例隔空猥亵案,法院以猥亵儿童罪判处被告人黄某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经审理查明,2020年三四月份,黄某某与被害女童(2011年出生)通过聊天软件互加为微信好友,黄某某在明知被害人系不满十四周岁幼女的情况下,为满足性刺激多次要求被害人拍摄个人隐私部位裸体视频发送给其观看,并将拍摄的自己隐私部位裸体视频及其他黄色视频发送给被害人,以进行猥亵。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黄某某为满足性刺激,诱骗儿童拍摄敏感部位视频供其观看,严重侵害儿童人格尊严和心理健康的行为已构成猥亵儿童罪。黄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愿意接受处罚,并取得被害人及其家人的谅解,对其可从轻处罚。

  法庭提醒称,互联网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使犯罪形式越来越多样化,通过拍视频这种非接触式的猥亵行为也逐渐出现在司法实践中。对比传统的猥亵儿童犯罪,非接触式的猥亵儿童犯罪中受侵害的未成年被害人更多,且犯罪过程容易通过网络传播,严重侵害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和身心健康,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甚至会诱发潜在的犯罪分子实施类似的犯罪行为。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