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皖北振兴国家战略 化为“安徽行动”

  赋能高质量,提速一体化。9月24日,全省推动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蚌埠召开。会议期间,省发展改革委解读了一系列推动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

  去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赋予皖北“24条”专属政策,皖北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随后,我省先后制定一系列文件,将国家战略转化成为安徽行动,聚力把皖北打造成为高质量现代化“一极四区”。

  根据皖北新“10条”,我省将尽可能更多支持、推动皖北地区加快发展、全面发展。比如,对皖北纳入国家及省相关规划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优先列入省级调度重大项目计划;统筹设立集聚区专项资金,连续5年每年安排7.8亿元,用于“6+2+N”承接平台建设;将“三重一创”、科技创新、制造强省、技工大省等奖补资金上浮20%的政策,由皖北三市扩大到整个皖北地区等。我省将从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平台等方面,提拎出今明两年10个方面64项重点任务,包括构建等高对接产业承接平台、加快推进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