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诵读经典作品 纪念鲁迅诞辰140周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的9月25日是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9月23日下午,由合肥七里塘社区团委联合星火党群活动中心主办的“觉醒·鲁迅——新时代 新青年”纪念鲁迅诞辰140周年活动暨鲁迅作品朗读会在党群活动中心举行,现场10位七里塘社区各社居团总支青年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读了鲁迅先生的部分代表作品,为现场听众带来一场语言与思想的双重盛宴,分享在当今时代重读鲁迅的意义。

  “随着今年一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电视剧《觉醒年代》的出现,新文化运动的先驱们又再次红了一把。影片中有一段精彩的片段,利用情绪张力饱满而含蓄的音乐,配合周树人先生思想的汹涌澎湃,在1918年4月的某一天,中国文学史上的第一篇白话文小说《狂人日记》像一把利刃,划破了一个蒙昧时代的阴霾。从此,便有了鲁迅!……今天我们重温鲁迅,是否真正走进了这位大家的内心和他所处的时代呢?”朗读会由主持人袁雪激情开场。随后邀请现场青年朗读者一一上台,朗读来自《朝花夕拾》《野草》《孔乙己》等精彩片段,他们以语言为载体,用饱满的情感为依托,用声音重塑艺术作品的人物形象,把听众带入作品创设的艺术境界,使听众心灵得到艺术魅力的感染和高尚情操的净化,赢得了阵阵掌声。

  现场,青年们还一起观看了《觉醒年代》中的鲁迅片段,共同讨论“鲁迅先生以及鲁迅作品对新时代下的新青年的启发是什么”“鲁迅先生的哪些话对你产生影响”等问题。“新时代,新青年,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任务要去奋斗,经典不败,今日读鲁迅,依然能获得力量。”朗读者张雪分享道,她手上拿着一笔一划工工整整的手写朗读稿——《记念刘和珍君》。

  星火党群活动中心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鲁迅朗读会旨在让社区青年感悟鲁迅先生的为人风采,重温鲁迅作品的智慧之处,表达对鲁迅先生的敬意,觉醒新时代新青年,激励他们继续奋斗前行。(沈倩倩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