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蚌埠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督查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加强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与健康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1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督查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等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全市学校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专项督查的通知》。根据安排,此次督查成立3个联合督查组,对全市三县六区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工作,开展随机抽查、现场督查,抽查对象包括高校食堂、中学食堂、小学食堂以及幼儿园食堂。重点督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近视防控工作、教学及生活环境,以及打击校园食品安全犯罪行为等情况。

  本次督查的重点是,学校对过期、变质、标识不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及原料及时清理并销毁情况,严格落实食品添加剂制度等;学校建立健全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及其管理机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情况,推行色标管理、4D、5S、6T等食品安全管理方法,落实好集中陪餐制度及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情况;制订落实传染病疫情应急预案,重点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度措施的制订落实情况以及学校自建设施供水和二次供水设施的卫生许可、设施防护、清洗消毒、水质检测等情况。对照《安徽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督查学校开展近视防控各项工作以及打击校园食品安全犯罪行为。

  据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以问题清单的方式移交辖区相关部门,要求限期督促整改并报送整改结果。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