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濉溪县南坪镇人大:建言学校食品安全

  9月23日,濉溪县南坪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督查学校食品安全,听取学校食堂管理运行情况汇报,走访学生、现场查看,代表对学校食品安全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四点建议:

  全面自查,排隐患。开展学校食堂全覆盖检查,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购进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器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干净整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留样等工作,防范食品安全隐患。

  领导陪餐,履职责。对学校食堂采取领导不定期自费陪餐的方式,督促校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便于及时发现师生用餐过程中可能潜在的问题隐患,随时督促整改。

  警钟长鸣,常督查。开展联合检查,不定期督查,畅通投诉渠道,设置举报电话,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及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贮存、加工、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的全过程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坚决守好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集中培训,强认识。对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安全培训,对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深入讲解,强化管理责任和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师生食品安全。(邹杰)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