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对乡村治安有话说 快给安徽省政协留言!

  您家附近社会治安状况怎么样?您认为在农村地区哪些违法犯罪比较突出?省政协将于10月召开“推进乡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月度专题协商会,为广泛征集网民意见建议,请您填写网络问卷(http://ah.anhuinews.com/ziliaoku/202109/t20210910_5522061.html),积极献计献策,为平安乡村建设汇集更多智慧和力量。

  当前,安徽已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建设美好安徽,必须做好乡村振兴答卷。为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省政协搭建协商平台,发挥人民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优势,集思广益、通力合作,精准提出推进乡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

  推进乡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平安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乡村治理效能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安徽积极构建网络化、信息化、社会化体系,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及时掌握、干预、化解矛盾。加强智慧乡村建设,让“三化”体系在乡村也能做到全覆盖。强化防控体系网格化管理,将管理细节延伸到各个乡镇、村(居),及时化解基层社会矛盾。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方法,通过引入法律团队、公益组织等,形成乡村治理大格局。加强普法教育,发扬社会治理方面优良传统,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社会治安状况,是平安乡村建设的“晴雨表”。作为平安乡村建设的重头戏,安徽统筹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守护平安”系列行动,精准发力强化科技应用,推广群防群治新机制,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乡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质效得到整体提升。

  对于推进乡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您认为还有哪些问题?还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欢迎给安徽省政协留言。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将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回应。(记者 彭旖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