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上午,中共全椒县委、全椒县政府在椒岭风景线起点大墅高速道口举行了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椒岭风景线开通仪式。

 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椒岭风景线开通仪式 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椒岭风景线开通仪式

  县委书记杨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义平,县政协主席王春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副县长邵长玲,全椒旅游协会会长李峰,以及县直相关部门、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通仪式。仪式由邵长玲主持。

县委书记杨光宣布椒岭风景线正式开通县委书记杨光宣布椒岭风景线正式开通
县长唐雨在仪式中致辞县长唐雨在仪式中致辞

  唐雨在致辞中说,建设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是市委、市政府精心谋划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椒岭风景线作为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于全椒特色地形地貌、自然人文资源、区位交通优势,将全椒西部山区的特色旅游资源串为一体,全力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唐雨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七次党代会吹响了全市上下奋进新时代、奋战“十四五”“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的冲锋号,全椒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以举办全省自驾游大会为契机,多方位宣传全椒、推介全椒,大力推动全椒旅游业快速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作出全椒贡献。

县领导一行沿椒岭风景线进行实地查看县领导一行沿椒岭风景线进行实地查看

  开通仪式结束后,唐雨、金义平、王春荣、刘田、邵长玲等县领导,以及县直相关部门、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还乘车沿椒岭风景线各节点进行实地查看。查看中,唐雨就氛围营造、历史典故挖掘整理、周边环境整治、游客接待中心布置、服务功能提升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椒岭风景线椒岭风景线

  据了解,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椒岭风景线,全长51公里,跨联大墅、马厂、六镇、石沛4个乡镇,覆盖14万人口。

椒岭风景线椒岭风景线

  椒岭风景线将“一湖两区三寺四园”等特色旅游资源串为一体。

  “一湖”即碧云湖;

  “两区”即龙山旅游度假区、山湖湾度假区;

  “三寺”即龙山寺、三塔寺、神山寺;

  “四园”即自然乐园、牧龙山石斛园、悠然自得采摘园、蓝莓采摘园。

  全椒将重点打造“1234”旅游亮点。

  “1”即一条天然风景线;

  “2”即打造1314爱情大道、龙山岭脊线两条特色道路;

  “3”即建设小镇客厅、神山、黄栗树三个游客服务中心;

  “4”即营造悠然自得采摘园、大墅龙山现代农业园、自然乐园、黄栗树风情小镇四个产业业态。

  椒岭风景线的建成开通,对于推动全椒文旅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