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农歌嘹亮庆丰收

  初秋时节,皖东大地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处处洋溢着一派丰收祥和的景象。9月22日下午,位于来安县雷官镇的池杉湖的湿地公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来安分会场)在这里隆重举行,唱响“三农”美好新生活,共同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这女子龙灯真是别有一番风味,上下飞舞,虎虎生风,看的我眼花缭乱,真是巾帼不然须眉。”来自南京的游客李明龙被来安县半塔镇的这支女子龙灯队的表演深深折服,他一边拍照留念,一边对这种特色民宿表演赞不绝口,“用这种传统非遗表演的方式来庆祝丰收节,接地气,聚人气,也非常贴切‘丰收’这一主题,在农歌会上表演非常有意义”!

  为让广大群众能积极参与到农歌会的活动中来,本届农歌会以主题演出为载体,期间,还将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非遗展示、经贸推介等多个活动。“这是山里产的葛根粉和葛根茶,能强化肝胆细胞自身免疫功能,抵抗病毒入侵,同时能降血糖,具有延缓衰老、调节血脂血糖,每天早上一杯葛根粉,白天一杯葛根茶,对你有好处。”在特色农产品展销现场,安徽省葛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素琴,正在向游客介绍产品。在本次展销现场,来自全县20余家企业的100余种特色农产品参加展销,通过本次展销,可全面反映来安的特色农业发展水平。

  在活动现场,正在做志愿服务的雷官镇副镇长胡婷婷对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来安分会场)能在家乡举行感到既高兴又自豪。她说,“近年来,我镇大力发展苗木产业,不仅取得了很好经济效益,农村环境也日益改善,旅游业更是搞得红红火火,尤其是池杉湖湿地公园,已成为我县的一张远近闻名的旅游名片,现在的农村可一点也不比城里差!”

  “中国农民歌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展示了新农民新风采,见证了新农村新成就,为广大群众感受新时期新希望提供了一个窗口。”来安县委书记杨文萍说,来安分会场以“多彩非遗、魅力来安”为主题,致力为广大观众呈上一台乡风浓郁、特色 鲜明的高水平文化盛宴,全面展示来安非遗文化。她希望以此次农歌会为契机,全面展现来安的非遗和特色农业文化,进一步提升来安的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本次农歌会还邀请了农民、工人、大学生、医护等5个方阵300余人参与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咱们工人有力量》《我和我的祖国》《明天会更好》等经典曲目表演。期间,该县将坚持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责任,细化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全力做好防疫的保障工作。(吕华 陈学银)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