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团圆行动]15年,他们终于团圆

  15年前,女孩小汪跟着同村男青年李某准备在江苏省无锡市找工作,两人原本打算先去商场逛逛,可逛着逛着,却走散了.......

  几天后,正在街上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赵某某发现了满身泥巴流浪着的小汪,便上前询问情况,在一段简短的交谈后,赵某某发现,这个孩子可能智力有些不健全,只记得自己的姓名和老家“六安”,同为安徽人的赵某某不忍看到家乡的人在街头流浪,便将其收留,随后向当地警方寻求帮助,在无锡市寻找孩子的家人。经多方寻找未果后,赵某某便将小汪一起带回老家安徽省肥东县八斗镇。

 团圆现场 团圆现场

  2021年1月份,合肥市肥东县公安局八斗派出所,村民汪某霞提交了一份入户申请,但是其丈夫赵某山却不能提供妻子入户的合法证明,民警了解到汪某霞属于智力障碍人员。经过询间赵某山得知:妻子汪某霞是自己的父亲赵某某在江苏省无锡市发现的流浪人员,在寻找家人未果后,父亲便将汪某霞带回家乡,与自己结婚生活至今。

  原来,汪某霞正是当年走失的女孩小汪!2006年,同村的李某带着汪某霞前往江苏省无锡市,准备寻找工厂打工,可不曾想两人却在一家商场中走散。李某在汪某霞走失后焦急万分,立即寻求了当地警方的帮助,并将汪某霞走失的情况告知汪父,但由于当时客观条件有限,始终没有孩子的下落。

  肥东县公安局八斗派出所社区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按照规定将汪某霞采集血样,录入全国打拐库进行比对。经过3个多月的不懈努力,2021年4月,成功与安徽省霍邱县某村庄走失人员比中。时隔15年,汪某霞的身份终于有了线索!民警随后便和霍邱县公安局联系,了解走失人员详细家庭情况。

  2021年4月25日下午,民警带着全家福照片找到汪某霞,汪某霞一眼便认出全家福照片中的自己,并现场回忆起,“家住南汪村(但不知县名、镇名),父亲好象叫汪什么堂,有一个姐和一个弟”。描述情况均与其家庭情况一致。随后警方再次采集了汪某霞的DNA,经过和汪某堂DNA复核,确定了双方的父女关系。至此,当事人汪某霞的身份终于尘埃落定。

  6月10日下午,肥东县公安局经过双方家庭沟通,安排双方在八斗派出所认亲。

  “爸爸!弟弟!姐姐!“一个个亲人出现在眼前,汪某霞与家人们拥抱在一起,多件不见的思念之情化作泪水止不住的涌了出来。

  汪某霞家人也送来了一面”履职尽责,一心为民“的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帮助找回失散多年的女儿。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