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跨部门联动实现放射诊疗 “两证同发”

  近期,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省生态环境厅在全省范围内推行跨部门联审联办改革,将我省放射诊疗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纳入其中,推行“两评同审”、“两证同发”的“套餐式”办理模式,让申请放射诊疗许可事项搭上了“办证快车”。

  在放射诊疗技术中,以X射线为代表的电离辐射有着广泛的应用,为及时发现和治疗疾病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在改革前,医疗机构在申请放射诊疗许可事项时,需向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分别提交申请材料,通过规定的形式审核、专家现场审核等程序,取得放射诊疗和辐射安全许可后方可开展放射诊疗活动。

  如今,政务审批事项进行“重组”,打破部门之间的业务壁垒,优化业务流程,实现了跨部门“一次申请、协同办理、两证同发”。“医疗机构可同时向以上两部门提交申请材料,两部门同时审查,同时向申请人反馈办理结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两部门在充分沟通和共同努力下,通过事项同级办理、统一工作标准、联合随机抽查、共享数据资源等一系列措施,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幅提升了审批质效。

  下一步,两部门将继续完善协同机制,加快联审联办工作步伐,及时协调解决行政审批以及日常监管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坚决将保障公众健康权益、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理念贯彻到底。(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