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农旅融合 赋能乡村振兴” 宣城首届地方美食节即将开幕

  自2004年起,宣城市每两年举办一次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旨在宣传地方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加快城市发展。今年,以“文房四宝·红韵宣城”为主题的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将在9月27日如期而至。

  据悉,宣城首届地方美食节作为今年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的一项重要子活动也将在宛陵湖同步拉开帷幕。美食节由两大特色活动组成:第一大活动是宣城市农特产品十大区域公用品牌的评选展示,这一活动旨在依托中国食品安全网这一央级媒体平台,以区域公用品牌的挖掘作为切入口,通过优质而有特色的宣城公用品牌展现宣城农旅融合、科技扶贫、乡村振兴的成果。另一大活动是宣城首届地方美食展的开启,将集合宣城当地的特色产品小吃,带来一场美食盛宴。

  “精、特、雅、趣”,特色产品等你来购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最具特色的当属宣城市农特产品十大区域公用品牌展示,体现了宣城独有的城市味道。据了解,此次宣城市农特产品十大区域公用品牌评选经过8月4日至8月11日的县市区申报,8月18日-8月31日的线上投票,并于9月2日由中国食品安全网、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宣城市农质中心相关专家线下综合评审,最终“宣州鸡、瑞草魁、古南丰黄酒、广德黄金芽、宁国山核桃、绩溪火腿、绩溪金山时雨、泾县兰香茶、旌德灵芝、旌德天山真香”十大品牌脱颖而出。

  现场有30多家品牌企业进行集中展示,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可以一次性买到多种宣城特产,口感不一的各式茶叶,不仅可以邀上三五好友一起品尝,还可作为嘉礼赠送亲戚朋友。中华老字号的“水东蜜枣”更是酸甜可口,还有作为徽菜百搭食材的绩溪火腿,更是不容错过!

  “逛、吃、玩、乐”,特色美食邀你来尝

  此次活动还有一大热点,宣城首届地方美食展即将开启。9月27-9月29日,持续三天,既能看,又能买,还能逛,全方位体验了不起的宣城味道。琳琅满目的美食,不仅有坚果炒货,还有DIY冰激凌,在夏日的末尾,带你领略鲜香、凉爽的滋味。宣城鸭脚包、皖南蒲包干、非遗糖画、梨膏糖等宣城味道邀您来品尝!听说现场还有全国最大的胡适一品锅,等不及去一览风采了!

  农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宣城在提升文化旅游建设的同时,加强农业农产品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有效地促进了农旅的协调发展。届时欢迎全国的朋友去到宣城,在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上发现“了不起的宣城味道”,探索属于宣城独特的农旅魅力。(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