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又一地启动电动车遮阳篷整治!再不拆交警“帮”你拆!

  9月22日记者从警方获悉,针对电动二轮车等车型安装遮阳伞(雨篷),继合肥肥东之后,肥西也发布通告禁止电动二轮车等车型安装遮阳伞(雨篷),警方将于10月1日起组织警力在中心城区各路口、路段,对电动车、摩托车遮阳伞(雨篷)进行拆除。

  记者从当地交警部门获悉,近年来肥西县违法安装遮阳伞(雨篷)的现象突出,导致涉及电动二轮车等车型的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由于安装遮阳伞(雨篷)后,改变了车辆原有的结构,迎风阻力增加,侧风时骑行更加不稳,降低了驾驶的安全性能和稳定性,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通告称,肥西县电动自行车、电动二轮车、电动三轮车、二轮摩托车(含轻便摩托车)等一律禁止安装遮阳伞(雨篷),包括全封闭式、半封闭式遮阳伞(雨篷)、伞架,请已经安装过遮阳伞(雨篷)的市民于9月底前自行拆除。

  公安机关将于10月1日起,组织警力在中心城区各路口、路段,对电动车、摩托车遮阳伞(雨篷)进行拆除,做到设点拆、巡查拆、上门拆、常态拆。

  此外严禁任何单位、个人违法销售或加装摩托车、电动车遮阳伞(雨篷),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违法销售、加装摩托车、电动车遮阳伞(雨篷)行为。凡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按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链接:

  合肥市区将继续加大管控力度

  另据了解,此前有网友建议合肥市区禁止摩托车、电动车安装遮阳伞,对此合肥警方回应称,2021年合肥市电动自行车进入常态化管理阶段,工作中交警部门通过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方式加强电动车安装雨篷的管理,对于路面发现电动车有安装雨篷的,要求车辆驾驶人自行拆除,对拒不配合执法的,依法从严查处。

  警方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交警部门在电动车安装雨篷整治中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但由于电动车保有量较大,电动车违规安装雨篷现象尚未得到有效遏制。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有效解决电动车违规安装遮阳篷问题。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