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建4000平方米地下室!合肥地标明珠酒店将启动改造

  备受关注的明珠广场片区提升改造又有新进展。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明珠酒店改造设计总承包正在进行公开招标,将启动酒店红线范围内内部装修、景观绿化等方面的改造。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经开区块实施方案,合肥老地标明珠广场将打造“集科创服务、产创融合、总部研发、科技交流于一体的科创服务生态区,建设合肥南部副中心”。2020年底,海恒集团正式组织实施明珠广场片区提升改造,主要分明珠广场、明珠大酒店、欧风街三部分,目前相关项目正在推进中。

  明珠大酒店于2000年12月开业,距今已有20多年历史,地址位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寨路与繁华大道交口东北角。此前合肥经开区曾向媒体透露,改造将保留酒店的欧式建筑风貌,秉承国际五星级品质,“重燃经开人的明珠情怀,为招商引资做好服务,展示经开区优质窗口形象”。目前正在招标的“明珠酒店改造设计总承包”为设计总承包,项目概算1000万元。根据招标文件,改造项目拟对明珠酒店红线范围内进行改造,主要包括明珠酒店内部装修、景观绿化、管线管综、道排改造提升、配电房及泵房改造、地下室新建等,改造建筑面积约3.85万平方米,新建地下室面积约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25万平方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