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开曝光!合肥这11家农贸市场列入首批重点整治范围!

  倚墙搭建、乱设亭棚、占道停放、出店经营……记者9月22日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在城管部门连日来展开的专项督察中发现,市区农贸市场及周边因各种违规行为挤占道路情况严重,严重阻碍市民通行、影响城市容貌环境,11家问题“突出”的农贸市场被列入首批重点整治范围。据悉,这也是继占道洗车集中整治后,全市“还路于民”行动启动的又一轮重点整治。

  据了解,合肥市“还路于民”集中整治行动于9月17日全面启动。依法拆除全市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支路)沿街乱搭乱建的违法建设及占用公共道路、公共场地、公共绿地乱设的亭棚、帐篷(含伸缩式帐篷)等各类违法构筑物;取缔沿街门点出店经营、占道修理、占道洗车、占道堆放、流动摊点等各类占道经营违规行为;清理各类乱晾晒、占道灯箱标牌等影响市民通行和市容环境的其他违规行为。

  “此次在对全市农贸市场的专项督察中发现,部分农贸市场存在倚墙搭建、乱设亭棚、出店经营、流动摊点、占道停放车辆、乱晾晒、标牌占道等违规行为,这些违规行为挤占了大幅道路,造成市民交通受阻,也存在安全隐患。”合肥市城管局执法协调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问题突出的农贸市场,城管部门将集中开展整治行动。

  列入首批整治范围的11家农贸市场分别为瑶海区茂林路菜市场、胜利菜市场;庐阳区双岗菜市场、荣城北苑菜市场;蜀山区蜀新苑菜市场、华府骏苑菜市场;包河区金葡萄菜市场;滨湖新区惠园菜市场;新站区新站中心农贸市场;经开区莲花农贸市场;高新区复兴家园菜市场。

  “这11家农贸市场,存在问题突出,我们依法督促限期整改。”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限期整改后,合肥市城管局将组织各辖区城管局对整改情况逐点验收,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整改验收情况。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胡少殊 文/图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