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幸福驿站”里的月饼超级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谢谢你们,月饼真甜,真好吃。”临近中秋节之际,9月16日上午,合肥包河区环卫工人程安定和工友们在新开的“宁国路幸福驿站”收到了志愿者送来的月饼。

  中秋节期间,环卫工人们需要坚守在岗,保证市民生活环境的干净整洁。“每年中秋节我都是在岗位上过的,节假日大家都在外面玩,我们更要把路面搞干净,让大家有个舒适的环境过节。今年在新开的驿站提前吃到了月饼,心里暖暖的,干活的时候更有劲了。”环卫工人程安定已经在环卫工作5年,主要负责宁国路附近的清扫工作,每天四点就开始清扫工作,在户外工作一天,有的时候想接点水、热热饭,确实不太好找地方。程安定说,“我负责的路段离驿站不远,这驿站环境好,烧水壶、微波炉、空调、座椅什么都有,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像现在天气还是很热,我们干活干累了,进来休息会,喝口水,有的时候热热饭,真的是很方便。”

  新开的“宁国路幸福驿站”,位于包河区宁国路与芜湖路交口往南100米东侧,面积30-40平方米,空调、微波炉、烧水壶、药箱等一应俱全,并且贴心设置了洗澡间、充电棚子、工具间,方便环卫工人使用。

  据了解,近期包河区新建了两座“幸福驿站”,除了这座“宁国路幸福驿站”,还有“望江路幸福驿站”。目前包河区共有7座供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使用的驿站,分别位于望湖城、孝肃桥、宣城路、宿松路、塘西河、望江路、宁国路。驿站解决了环卫工人工作期间“热饭难、喝水难、歇脚难”问题,彰显了城市温度。(钱佳莲 丁勤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