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高考综合改革今天“落地”

  安徽“新高考”来了?9月15日下午4点,省教育厅将举办安徽省高考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将进行现场发布。

  高考综合改革自2014年启动试点以来,已先后有三个批次14个省(直辖市)启动实施。2016年《安徽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出台后,相关配套文件陆续出炉,安徽高考改革进入快车道。2018年初,为确保高考综合改革稳步推进,教育部对拟于2018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开展了基础条件评估。同时,按照省政府的要求,省教育厅也就高考综合改革进行风险评估。经统筹考虑、审慎研判,安徽决定2018年暂不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并报教育部批准同意,2018年秋季入学高一新生高考仍按原办法进行教育教学。

  近年来,国内多个省份高考综合改革消息不断,不少家长也非常关注安徽“新高考”何时落地。今年5月,教育部官网发布了一则题为《中西部七省(区)普通高中“三新”巡讲启动》的新闻,明确2021年是高考综合改革和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三新同步,带有决战性质的一年。并透露,“甘肃、黑龙江、吉林、安徽、江西、贵州、广西等七省(区)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启动改革”,再度引发市民对安徽新高考的关注。今年6月,有网友留言咨询“安徽新高考改革2022年会启动吗”,省教育厅给予了回应。回应称:“我省也一直积极推进高考综合改革事项,结合实际研制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并规范履行相关程序。待我省启动高考综合改革事项获批后,我们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启动时间和方案内容。”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