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3000余种皖版好书亮相京城

  9月14日,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我省组织16家单位携3000余种图书亮相图博会,五天展会期间,我省将举办合作畅谈会、图书版权推介会、图书分享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向世界展示安徽风采。

  此次图博会,安徽展馆以渐变色多彩穹顶设计为主设计,突出建党百年、国际合作元素,展现立足安徽、面向世界、拥抱新时代的风貌。展区内设有精品图书展示区、参展单位展示区、活动区、洽谈区、线上交流区等五个区域。精品图书展示区重点展出了“建党百年“献礼图书、国家“走出去”重点项目等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集中展示安徽出版在推动“走出去”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新作为、新气象,吸引不少友商及观众前来了解。

  图博会期间,我省参展出版单位相继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向世界讲述安徽故事。其中,安徽人民出版社举办“觉醒年代出版工程”全球版权推介会;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举办《科技“星”光——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新书首发暨全球推介会;安徽文艺出版社举办《中国宁红》版权推荐会;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举办《脚印》全球版权推荐会;安徽美术出版社举办《中国风原创绘本系列·好玩的汉字》图书分享会。此外,我省展团还将利用VR、短视频、直播等新技术,举办外版新书线上发布会、重点图书版权推广、海外联展短视频展播等40多场丰富多彩的在线文化交流活动。

  本届图博会是全球疫情下首个线上线下结合办展的重要大型国际书展,共有105个国家和地区约2200家展商报名参加。活动采取线下展会为主、网上平台配套、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旨在打造集版权贸易、出版展示、文化交流、专业研讨和阅读推广为一体的平台,助力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文化国际传播。(记者 陈欣然)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