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区:推进“厕所革命” 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农村环境整治的重要一环,“小厕所”也关系着大民生。为有效控制乡村生活污染,进一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近年来,黄山区将 “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之一,并以此为契机,切实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和文明素质。

  近日,黄山区农水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仙源镇水东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服务项目板凳课堂为平台向村民们宣传关于厕所革命和如何更好利用无害化卫生厕所的相关知识,并现场解答村民关于改厕中遇到的问题,化解村民改厕后心中的顾虑。

  随后,工作人员、村医和志愿者组成小队进行上户宣传。在村民家中笔者看到,和以前的传统旱厕相比,改造后的厕所不仅宽敞明亮,而且采取冲水式蹲便,有的还贴上瓷砖配备了淋浴花洒,干净而整洁。

  目前仙源镇已完成 4个村的改厕任务,有1357户农户完成改造,全镇实现了从建设户厕、管理户厕到改善人居环境和提升乡风文明“三部曲”的循序推进,取得了既让村庄美丽、更让群众幸福的良好成效。

  据了解,截至“十三五”末,黄山区累计投入财政资金约6800万元,使用卫生厕所农户达27200户,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7.1%。全区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明显提高。(蒋家骏 杨文静)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