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市水利局荣获“全国水利扶贫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水利部印发《关于表扬全国水利扶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安庆市水利局荣获“全国水利扶贫先进集体”称号,全省水利系统仅有4个单位获得表彰。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庆市水利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谋划、精心实施,扎实推进行业扶贫、定点帮扶工作,助推脱贫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实施完成375个贫困村“八小水利”工程,改善灌溉面积59万亩,完成投资9.1亿元。实施了20个小流域治理工程,完成投资0.6亿元,使贫困地区水土流失状况持续好转。精准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解决农村饮水贫困人口16.64万人,非贫困人口106.8万人,完成投资9.2亿元。协调实施水电光伏项目和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完成扶贫村户分布式电站7614户22842千瓦、村集中式电站129座12310千瓦,农村水电增效扩容16座,总装机5000千瓦。

  该局还对宿松县隘口乡西源、新源、风和3个村进行定点帮扶,与75户贫困户结对帮扶,使帮扶村产业发展、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大改善,确保实现了3个贫困村出列、1655名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记者 沈永亮)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