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发展特色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淮南讯:“我现养殖有湖羊和山羊两个品种,年出栏800只左右,年收入150万元。”淮南市捷亿畜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庆连满怀信心地说。

  潘集区贺疃镇贺疃村村民胡庆连,2018年,在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投资100多万元建成了3栋标准化羊舍,创办了淮南市捷亿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利用丰富的秸秆资源养殖湖羊和波尔山羊,年养殖规模扩大到1200只。今年公司再选育优良品种,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秸秆资源,改进养殖技术,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周边更多农户参与发展共同致富。

  贺疃镇充分发挥当地粮草丰富的资源优势,加大特色产业培育力度,大力发展带动性强、发展后劲足的特色产业,推动养殖业精细化、规模化、特色化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该镇已培育发展规模养殖场12家,全镇年养殖肉牛1000头、养殖肉羊5000只、家禽养殖100000只、生猪100000头以上,畜禽养殖业成为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密度均达100%,规模养殖场治理,粪污治理设施配套率达到100%,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6%以上。

  潘集区贺疃镇党委委员陈占群表示,“我们将立足贺疃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镇党委政府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在资金上给予扶持、在技术上给予指导,积极引导养殖户走生态环保养殖之路,进一步增加他们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将全镇特色养殖业做大做强,使养殖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潘士清 刘全坤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