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高速上持刀捅刺出租车司机 安徽两位民警见义勇为

  近日,京珠高速湖南境内一出租车司机被女乘客持刀捅伤的新闻引起了市民关注,据了解,事发时有两名男子停车展开了一场救援,这两名救人男子是我省巢湖监狱的两位监狱民警。

  9月8日上午9点多,京珠高速湖南临湘段,一辆正在疾驶的出租车突然减速并停车,随后,一名满身带血的男子从司机驾驶座逃出呼救。

  该名男子姓张,是这辆出租车的司机,当时,张师傅开车时,突然被身边的女乘客连捅数刀,情况十分危险。车辆监控显示,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女乘客事发前曾拿出刀左顾右盼寻找时机,随后突然调整姿势,发狂一般刺向张师傅的脖子。逃生心切,张师傅一边用右手拼命抵抗,一边减速向路边停车,随后在逃离驾驶室后呼救:“有人要杀我,快救救我,我快不行了!”

  恰在此时,出差返程途中的安徽巢湖两名2016年才入警的青年监狱民警严为祥、陈雲路过,他们当即停下警车展开施救。看到一名精神有异的女乘客正持水果刀和司机拉扯,陈雲和严为祥迅速将两人分开,及时制止女子意欲继续伤害的行为,两人第一时间拨打当地110和120。为了防止女乘客再次施暴,两名民警夺下了作案凶器并将伤人女子控制住。最终,张师傅被120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民警陈雲民警陈雲
民警严为祥民警严为祥

  据当地警方通报,目前伤者情况稳定,暂无生命危险。伤人者刘某(女,30岁,湘潭人)已被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连璧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