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警犬出动 嫌犯难逃

  近日,淮北市濉溪县发生一起抢劫案件,一男子抢劫一女子后还意图不轨。9月12日记者从淮北警方获悉,案发后警方出动了追踪犬和搜捕犬,很快寻获关键物证并发现了嫌疑人的逃跑轨迹,顺利将嫌疑人抓获。

  9月6日上午11时许,淮北市濉溪县孙疃镇林庄小路上,一男子截停了一女子的电瓶车将其打伤,并强行抢夺了女子的黄金手镯和耳环,在实施抢劫的过程中,该男子以言语威胁女子,并欲对其实施强奸,因女子激烈反抗后逃走。

  女子报警,警方初步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从玉米地逃离,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为了协助破案,淮北市公安局警犬大队携带追踪犬、搜捕犬赶赴现场,利用嫌疑人逃跑时留下的痕迹作为嗅源指令警犬进行追踪。

  随后,警犬穿过玉米地追踪了1.5公里后,在一土沟内做出示警反应,警方在此发现一重要物证。接着警犬继续追踪至河边时,又做出示警反应,警方发现了嫌疑人的逃跑轨迹。

  经过对警犬找到的物证进行信息比对,锁定宿州男子张某。经受害人辨认,张某正是抢劫她的犯罪嫌疑人,“警犬技术直接找到关键物证,在此案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日,张某被成功抓获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