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联合执法开展楼道杂物“清零”

  “多亏了这次联合执法,为小区解决了困扰多时的烦心事。”9月9日上午,亲眼见证市直执法部门“楼道杂物清零”联合执法,深业华府小区居民段女士为此点赞。

  楼道杂物一直是困扰小区物业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不仅影响居民出行,还会产生较大安全隐患。此次,市住建局会同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市直执法部门,在花山区、雨山区政府及相关街道、社区的配合下,针对此次文明创建测评中存在问题的深业华府小区、花山路150号小区、宁南小区,共同开展“楼道杂物清零”联合执法进小区行动,向乱堆乱放说“不”,为“生命通道”让路。

  本次行动采取宣传与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提醒警示部分居民在楼道堆放杂物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自行清理乱堆乱放杂物;另一方面,聚焦难点,严格执法,依法维护和保障清理行动,有效帮助属地解决小区楼道堆放杂物、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余张伟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