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九高铁安黄段拟今日“触电”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建安庆至九江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计划于9月10日安排接触网送电。接触网送电后,将适时组织联调联试。

  接触网送电是电气化铁路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关键节点。送电后,沿线所有供电接触网及其相连部件带有27.5KV高压电,相当于家庭用电220伏电压的125倍。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铁路部门提醒沿线单位和居民严格遵守相关条例,严禁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抛掷物品,严禁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无人机等低空飘浮物体。禁止任何单位、个人擅自移动、损毁铁路线路两侧的防护栅栏等防护设备,也禁止无关人员以任何理由进入防护栅栏内,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治安处罚,对造成后果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安九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京雄商高速铁路、商合杭高速铁路商丘至合肥段、合安高速铁路、昌九高速铁路、昌赣高速铁路、赣深高速铁路、广深港高速铁路深港段共同构成京港高速铁路。建成后,将在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