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12315一年间为青少年挽回损失近2000万元

  近日,2019—2020年度合肥市“青少年维权岗”名单正式发布,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喜获此荣誉表彰。

  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于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共接收热线电话、网络、来信来函等各种渠道投诉举报咨询约42万件,其中关于“青少年维权方面”约14万件。预计为青少年消费群体挽回经济损失近2000万元,有力地维护了青少年群体的合法权益。

  指挥中心在积极维护青少年群体消费权益的同时,注重打造青年维权阵地,与安徽大学法律专业合作,建立法律实习基地,让在校青年通过社会实践的方式参与到12315日常工作中,帮助青少年学子懂法、用法、普法。此外,指挥中心采取各种形式向青少年群体进行普法宣传,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节假日,组织学生代表走进12315中心,通过参观现场近距离感受12315工作日常,通过各类问答活动向青少年群体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下一步,指挥中心将开展“12315”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群体认识“市场监管12315”,也让更多的青少年群体在学法中更好地维护自身的消费权益。(李雅婧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