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市积极推进“互联网+” 打造指尖上的公共就业服务

  今年32岁的求职者江成平,最近新入职了一家医用新材料有限公司。待业期间,他通过“安庆就业”微信公众号点开了人力资源市场8月份举办的网络专场直播会链接,在直播间与企业展开对话交流,并在线上达成初步意向,不久经过面试成功上岗,从事吹膜等相关工作,工资每月能有4500元左右。

  看直播、“码”上就业……像江成平一样通过“互联网+招聘”模式找到心仪工作的,在安庆已不再新奇。近年来,随着公共就业服务形式的多样化,加上受疫情影响,直播招聘展现出巨大优势,求职者可以直接在线填写求职意向表,人社部门线上收集并积极推荐适合的岗位。比起线下招聘会,互联网招聘服务不仅不会“打折”,还具有覆盖面广、观看方式灵活的特点,大大克服了现场招聘受场地、时间因素的限制,也极大节约了求职者的宝贵时间。今年以来,安庆市已成功举办网络招聘会97场,累计提供岗位数6.8万个,单场吸引观看人数均在5万人次以上,达成求职意向1.1万人。

  如今,“互联网+”的就业服务模式随处可见。家住安庆市庆丰社区的居民王小玲,在今年2月份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后,便收到了一条人社部门的推送短信,提醒她可以在失业期间领取失业保险金。在社区专管员的帮助下,她通过移动手机终端,成功完成了各项业务办理,“手机拿出来,在皖事通上点一点,失业登记、失业保险金申请等手续就全部办完了,社区还告诉我可以直接在网上求职,让我真切感受到了人社部门贴心快捷的服务,一扫失业带来的阴霾。”王小玲说。

  就业政策查询、《就业创业证》办理、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社保补贴申请等46项业务能够实现全程网办,通过阳光就业网、皖事通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市民中心服务等渠道办理业务已成为安庆市公共就业服务的主流。据统计,安庆市通过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累计提供网上就业服务达百万人次,受理各类在线业务达56万笔,办结率和满意率均在95%以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