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学生返校前丢手机 民警寻回后寄至学校

  眼下正值开学季,家住怀宁县黄龙镇的大学生小范却遇上一件烦心事,他返校前上街购物时丢失了手机。接报警求助后,当地派出所民警三小时寻回手机,并将手机寄给已经返校的范某。

  8月31日下午5点,怀宁县公安局黄龙派出所接到一报警求助电话,报警人小范是一名大学生,他称自己8月30日在黄龙镇街上丢失一部手机,价值4000余元。民警经询问了解到,8月30日,小范陪家人在黄龙镇街上购物时丢失手机,拨打该手机号显示无法接通,四处寻找未果。小范已于8月31日返回合肥的学校。

  手机丢失后,小范随即办理了手机卡挂失和补办新卡,并启用了另一部手机。小范丢失的手机自带定位功能,8月31日下午5点,他通过手头的手机查找到了丢失的手机位置——仍在黄龙镇街道一带,于是立即报警。

  怀宁县公安局黄龙派出所接报警后,民警迅速行动,经过约三个小时的走访,终于找到了“拾主”,这是黄龙镇沿街一家商店的店主,其承认8月30日捡到了一部手机,并将手机交给民警。8月31日晚,民警经确认后告知小范,将把找回的手机寄至其就读的学校。

  9月4日,记者联系小范时得知,他已经收到民警寄来的手机。(记者 汪迎庆 通讯员 丁时祥)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