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屯溪区开展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宣传工作

  为防止市民误食野生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屯溪区积极开展防范误食野生毒蘑菇宣传、检查等活动。

  9月7日上午,在屯溪区奕棋镇朱村,屯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工作人员正在为村民发放一封信,叮嘱村民切勿上山采摘野生蘑菇,并在村内各个路口张贴了禁食野生蘑菇的宣传牌。“村里经常跟我们宣传野生蘑菇的危害性,我们也认识到了如果误食有毒的野生蘑菇将带来的危险,所以我们自己也要自觉做到不采、不吃。”奕棋镇朱村村民陈美琴说。

  在宣传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有一户村民家中存放有野生蘑菇,立即上门了解情况并耐心劝导,帮助村民筑牢禁食野生蘑菇的安全意识。随后,笔者还跟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走访了辖区内的菜市场和部分餐馆,检查是否存在销售野生蘑菇的经营行为。“作为屯溪万贯家园的个体蔬菜经营商户,对野生蘑菇要做到不采不销售不配送,野生菌类是否有毒很难分辨,现在我们市场上卖的菌类都是经过各方面检测合格的产品,市民可以放心购买。”蔬菜经营户李元元说。

  “野生毒蘑菇的毒性比较大,中毒的危害后果也比较严重,防范野生蘑菇中毒最好的方式就是不买不卖不采不食野生蘑菇,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对农贸市场餐饮店检查力度,确保我们屯溪市民能够健康消费,安全消费。”屯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汪飞跃说。(胡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