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科普盛宴即将来袭 多方统筹推进——全国科普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将于本周六举行

  9月7日,记者从2021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第二次调度会上获悉,本次主场活动将于本周六(9月11日)上午在合肥四中举行。目前,前期相关筹备已基本准备就绪,将如期为市民献上一场丰盛的科普盛宴。

  会上,近二十家主办、承办单位以及参展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协商探讨活动安排具体事宜并提出建议与完善方法。

  据悉,本次主场活动将分特色科普活动、展览展示活动、云上科普日三大板块,包含科普表演秀、科普剧、科普展、科普讲座、科普知识竞赛等82项活动。其中,在特色科普活动板块,将安排科普剧“邓稼先爷爷的故事”、最美科技工作者送科普进校园、帮扶地区青少年走进科普日、互动式科普表演秀、户外广场科普知识竞赛等活动。展览展示活动将安排弘扬科学精神、健康安全、皖美智“惠”等方面的科普展览。云上科普日将包括专家报告会、党史里的科学家、漫游科技馆等活动内容。

  本届全国科普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将以更加具有互动性的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展示安徽省创新科技成果,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记者 徐慧媛 章蕾 张秀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