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再增新站点!合肥中亚回程班列“麦”越万里

  哈萨克当地时间9月6日20:30,一列满载小麦的中亚回程班列从哈萨克斯坦的契卡洛沃鸣笛启航,将经由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入境,最终抵达万里之外的合肥北站货运中心。

车厢里满载小麦车厢里满载小麦

  本次发运的货物共82TEU,货重达1066吨。这是合肥中欧班列今年发运的中亚回程第36列,截至目前,合肥国际陆港今年累计发运已突破400列。值得一提的是,本趟班列的始发站点契卡洛沃是合肥中欧班列在哈萨克斯坦开辟的新站点,也是今年开行以来新增的第17个站点。自2014年开行以来,合肥中欧班列已途经14个国家,打通52个国际站点。

  天高日正晌,遍地黄金浪。转眼已入秋,正是春小麦成熟的季节。哈萨克斯坦地广人稀,是国际闻名的优质小麦生产国和出口国。据悉,此次搭乘合肥中欧班列回国的小麦,将送至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这家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企业,是中国领先的农产品、食品领域多元化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合肥中欧班列将小麦等优质农产品从中亚运回国内,为粮食企业提供完善供应链服务,助力中亚间的农业贸易往来。

  下一步,合肥国际陆港将继续加大增开回程班列力度,全面推进合肥中欧班列双向加密稳定开行,进一步提升品质与服务,优化合肥中欧班列境外运行线路的总体布局,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入贸易往来。(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