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建立法考基地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能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9月2日从安徽司法厅获悉,近日,安徽省司法厅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阜阳技师学院、宿州工业学校等院校举行揭牌仪式,为全省首批“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徽省考试基地”挂牌。

  建立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是提升安徽法考服务水平的一次探索和尝试。今年以来,省司法厅通过拟定法考基地建设方案、实地调研、征求意见建议、印发通知等步骤,明确法考基地设立条件、标准,以及申报、审核等相关要求。全省各市司法局对照省厅印发的法考基地建设条件和标准,争取教育部门和考点学校的支持与合作,扎实开展考点学校情况筛查,积极申报法考基地。经过省司法厅严格审核和实地复查,安徽师范大学、中澳科技职业学院、阜阳技师学院、宿州工业学校等15所院校考点被省司法厅命名为全省首批“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徽省考试基地”。

  据介绍,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首批法考基地的建设将为全省各考区规范有序组织实施考试提供示范样板。在今年第四季度即将举行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省司法厅将积极运用推广法考基地建设试点成果,筛选优质考试资源,科学设置考区考点考场,进一步建立完善“司法行政主责主导、考点学校参与、技术公司和相关职能部门协同保障”的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体系,形成制度完备、考务规范、标准统一、协调到位的考试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全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服务考生水平和保障考试能力,进而推动全省法考工作更科学、更规范、更标准、更统一。(通讯员 彭继友 记者 汪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