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快递包裹沾染新冠病毒?安徽一市民被骗12万元

  最近,防疫形式依然严峻,就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却有人借疫情打起了歪主意。近日,就有不法分子玩起了以疫情为名的新套路。

  8月4日,合肥警方接到市民何女士的报警,称其遭遇电信诈骗被骗12万多元。经调查,不法分子联系何女士谎称她的快递包裹“沾染了新冠病毒”,需要销毁。由于对方表示很抱歉,还主动提出赔偿,何女士便答应了对方提出的赔偿方案。

  此时,对方又联系何女士,表示自己不慎操作失误,希望何女士把多赔的300元退回,何女士答应后,对方很快就发来一个网页链接,并指导何女士进行所谓的“退款操作”。当何女士填上所谓的验证码之后,银行卡上的12多万元就被转走,直到这时,何女士才意识到被骗了,赶紧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合肥警方迅速对何女士的资金去向进行追查,目前已锁定资金流向并积极追回中。

  警方提醒

  有关疫情防控的诈骗手段比较新颖,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陌生人发来的网页链接、二维码一律不要扫,不要轻易将身份信息、验证码发给陌生人。遇到这类诈骗,一定要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务必联系电商平台客服或在线联系网店客服确认是否有退款。遇到诈骗,第一时间报警。

  时刻牢记一句话,无论接到什么电话,不听不信不转账,一旦察觉被骗,或者出现经济损失,请及时拨打110或96110报警求助。(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