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休宁县:民警凌晨救助走失老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休宁县公安局东临溪派出所积极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8月16日凌晨1点,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东临溪镇一心养生谷小区旁一烂尾楼处有位老人被困水沟,需要救助。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在热心群众的带领下找到老人。老人躺在草丛中无助地呻吟着,旁边就是臭水沟,身上的衣物被雨水全部淋湿,面对民警的呼唤无法回应。于是民警立即来到老人身边,将老人搀扶起来,背到安全地带。安顿好老人后,民警再次试图与老人沟通,发现老人言语不清,答非所问,始终说不清楚自己的身份。随后,民警通过移动警务通终端对老人进行人脸识别,获取身份信息,初步判断其是家住祁门县的郑某,经与其家属沟通确认,该老人正是他们寻找的父亲。郑某今年91岁,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多年,近期在屯溪御泉湾小区的儿子家中居住,15日中午从家中离开后一直未归,家人分头寻找一直未果。

  很快,老人家属赶到现场,向民警连声道谢,“幸好得到你们的帮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民警把老人交给家属后嘱咐,一定要看管好老人,外出要有人陪护,发生走失时要及时报警,以免发生意外。(罗学文)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