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濉溪县孙疃镇: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濉溪县孙疃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以来,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维护军人合法权益,打通联系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精心构造“五有标准”服务保障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服务模式,大力推行“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服务体系建设,把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摆在维护社会稳定、国家长治久安、推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

  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时刻关注新兵入伍动态,及时做好“四尊崇”工作。即新兵即将入伍时举办座谈会、悬挂光荣牌,在欢送新兵入伍时举办欢送仪式、集体合影留念。

  针对退役返乡军人做到“五关爱”。即为返乡退役军人举办欢迎仪式、开展谈心活动、宣讲优惠政策、推介就业岗位、优质高效办事。退役军人返乡后,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及时与其沟通并在谈心室开展谈心谈话,填写《退役对象保密管理登记表》,了解就业意向,推荐参加免费技能培训,积极组织退役士兵参加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创业、就业专场招聘会,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创业、就业,为退役军人走向新的岗位搭建平台、营造空间,确保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日常关怀做到“六必访”。即退役返乡必访、立功受奖必访、英模典型必访、重要节日必访、遇到困难必访、重大变故必访。截至目前,孙疃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完成退役军人及其它优抚对象信息采集2285人,悬挂光荣牌2295面。同时建立常态化联系工作制度,在“七一”“八一”及“国庆”等重大节日结合主题党日、“脱贫攻坚大走访”、矛盾纠纷“大排查”、政策法规“大宣讲”等系列活动,退役军人服务站派员上门走访慰问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烈军属、烈士子女等优抚对象。今年清明节前夕,孙疃镇四座零散烈士墓顺利迁移到淮海战役双堆集镇烈士陵园,另有九座零散烈士墓重新立碑并与其遗属签订《烈士墓地管理维护合同书》。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配合,帮助四个重点优抚对象申请办理低保手续,为6名重点优抚对象申请办理“住房难”补助金,目前6户已完成房屋修缮、重建工作。同时,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健全了贫困、特困退役军人台账和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台账,优抚金及时造册按月发放到位。

  孙疃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表示,该站将持续深入对照“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要求,协调联动、固强补弱、精准发力,进一步开展辖区内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走访、座谈交心等活动,积极推行“四尊崇”、实施“五关爱”、注重“六必访”,增强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切实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李天功)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