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理工大学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暑期疫情防控工作

  8月5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在舜耕会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徽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永存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虞宝桃主持会议,校领导孟祥瑞、郑明东、宫能平、周旭、鲁超出席会议。

  郭永存指出,近期,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并造成一定范围扩散,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迅速行动起来、紧张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国家、安徽省以及省教育厅、淮南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决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郭永存强调,要从严落实,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要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强化值班值守,从严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深入开展风险排查,把好校园“入口关”,严格各类会议、活动审批管理,做好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治、通风换气和保洁消杀工作,第一附属医院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三区两通道”等院感防控措施。二要加强暑期师生管理,做好暑期实习、实践、实训师生管理,强化师生防控意识,做好外出请假报备工作,提醒师生非必要不流动、不聚集、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所在城市,及早谋划秋季开学工作,研制开学返校工作方案。三是积极推进疫苗接种,依规推进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早接、应接尽接,尽快建立起师生免疫屏障。

  郭永存要求,务必压实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人,把措施细化到末端,精准到每一名师生,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加强调度,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最现实检验,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直接举措,全力以赴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定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各环节系统排查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潜在漏洞和薄弱环节,督促相关单位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单位及时通报,对因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严肃问责。

  虞宝桃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立即传达到位、立即摸排到位、立即布置到位、立即管控到位,全面落实上级和学校会议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鲁超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淮南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

  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邵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