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屯溪区:爱心查耳送进门 暖心口罩护老兵

  8月5日上午,屯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老兵”项目社工根据预先安排的健康计划来到了奕棋镇为60岁以上的农村退役老兵进行听力筛查。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阳光服务社的社工还为老兵们送去了一次性医用口罩,提醒他们“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尽量不离屯”。

  “查耳服务和口罩送来的都很及时,年龄大了去医院不方便,再加上医院人多感染风险高,你们这么贴心还上门服务,关心我们,得谢谢党和政府啊!”现场的退役老兵程长新如是说。在医生进行筛查等待的过程中,社工又充分利用时间与退役老兵聊起了家常。听到有老兵说不会打字没办法存电话号码、不会使用手机APP、也不会用微信。社工冯翎立即在现场当起了老师,教老兵如何操作智能手机的同时还不忘提醒他们谨防网络诈骗。社工们的细心服务,让退役老兵吕冬生很是感动,“社工们很有耐心,又是告诉我们疫情防控的要求,又是教我们老人家用手机,自己家的娃都没有这么有耐心,真的很好。”

  少一些花哨形式,多几分实在有用。屯溪区“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老兵”社工服务项目自启动以来,始终以退役老兵的需求为本,时刻关注退役老兵的身体健康、心理与社交需求,无论是送上门的听力筛查、防护口罩、入户探访还是主题活动策划、战友相聚、适老化改造、口述史整理等,努力探索开展各种形式新颖的服务活动,以实实在在的爱心和专业化服务为老兵们构建出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社会支持体系,助力首善之区的双拥建设。(徐生福 程晓梅)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