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供水供气供热 重点保障抗疫单位及隔离区域

  8月8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发布消息,将进一步加强市政公用行业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供水、供气、供热企业应重点保障医院、医疗器械生产、防疫物资生产等抗疫单位及隔离区域。

  据介绍,我国多地新冠病毒疫情近期出现反复,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合肥市将进一步加强市政公用行业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城市市政公用行业安全运行。按照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供水、燃气、供热、污水处理厂站等重点场所管控,全面巡查巡检城市供排水、城市道路桥梁隧道、燃气、供热等市政公用设施,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提供稳定的供水、供气、供冷服务。针对医院、医疗器械生产、防疫物资生产等抗疫单位及隔离区域进行重点保障,供水、供气、供热企业要安排专人,主动沟通对接,全力保障不间断供应。

  各单位要加强厂站、办公楼等重点场所的管理,提升安保等级,严禁外来人员进入,严格执行定期消毒防疫、交接班前测温、定点发放防疫用品等防疫制度。要加强对市政公用施工及抢修项目的管理,所有项目严格落实劳务用工实名制管理工作,加强对所有聘用人员的健康管理,不得私招乱雇,原则上不使用临工、散工和突击工,不使用近期外来务工人员。

  公用企业要改进供水供气服务方式,通过电话和网络提供服务,减少人群接触。加强行业从业人员安全防护,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护知识、防护技能、服务技能培训,配足配齐安全防护装备,按规定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所有工作人员上岗必须戴好手套、口罩,确保行业人员的健康与安全。服务大厅要避免人员聚集,严格执行全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登记相关信息、保持安全间距等防疫措施。

  另外,各单位应密切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区域更新情况,若发现14天内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必须按照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向属地社区报告,如发现有故意隐匿行程、隐瞒不报的情况,参照瞒报事故处理。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将按四不两直方式督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发现落实不力的,予以严肃问责。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