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多所高校发布通知:离校生不得私自返校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先后发生本土聚集疫情,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安徽省多所高校陆续发布通知,针对教职工及学生即将迎来新学期开学提出了最新要求。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暑期活动、培训延期举办

  倡导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离校,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皖的,需由本人提出申请,报经所在单位批准。

  同时,所有来自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主动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不得擅自返校。

  另外,原则上不举办人员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组织谁负责”原则,严格活动的审批与管理。前期已发布通知确定暑期组织举办的大型活动、培训等,原则上应延期举办。确需在暑期举办的大型活动、培训等,应采用线上方式举办。

  安徽师范大学:留校生非必要不出校、不离芜

  留校同学“非必要不出校”,进出校门时应自觉接受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坚持做好线上晚点名查寝打卡;留校期间“非必要不离芜”,离芜前应履行请假手续,全程做好防护,详细记录行程轨迹,离校后暂不返校。

  如果在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一定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村)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安徽工程大学:不在校学生不得私自返校

  倡导非必要不外出,不跨省旅游,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求教职工和暑期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校园管理规定,确需外出的,严格执行报备审批手续。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要确保在开学返校前14天在居住地不跨区域流动。

  离开学校所在地芜湖的教职工须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下提前14天返回芜湖,并主动报告行程轨迹,做好14天健康监测。不在校学生在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前,不得私自返校。

  安徽医科大学: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时不得返校

  从严控制暑假期间零散返校。已离校学生原则上不提前返校。确因特殊情况需要返校的学生,凭返校前14天健康记录、个人行程轨迹和健康码绿码提出申请,经审批同意后返校。中高风险地区的暂时不得返校。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不得提前返校。

  全体在籍学生坚持健康打卡,在开学前至少积累14天健康记录。有关学院和培养单位要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前至少14天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

  教职工(含外包企业人员)应提前返回单位所在地,做好居家自我健康管理,凭返岗前14天健康监测、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健康码绿码返岗,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 卫静怡)